close
一切的一切都始於一本著色本!
記得孩童時期的收到的第一本著色本-那種印好圖樣讓小朋友著色的畫冊,畫冊中的主角是個小公主般的小女孩.小公主有滿櫃子的漂亮衣服,整本畫冊就圍繞在小女孩和她每天的妝扮上,讓妳決定她每套衣服該是什麼顏色.小女孩身邊除了華服之外, 還有一隻貓做伴,那時的我對小女孩和她的衣飾都沒太多的興趣,唯獨對這個配角深深著迷! "這隻貓長的真有趣, 鼻子,耳朵, 四肢及尾端都黑黑的,是卡通貓?還是只是畫冊裏才有的?"我總是看著畫冊納悶著...

後來才知道, 世上真有這種貓的存在,這種貓叫做暹羅貓.

真正親眼見到暹羅貓,是大三的暑假.那時在一家製片公司實習,在一個沒有出機的日子,攝影師及助理們都沒進公司,剪接師都在剪接室忙著;我正百般無聊的不知做什麼好,忽見攝影師小河哥提著一個籠子快閃進辦公室,眼盯著老闆辦公室問著:"王哥進公司沒?"; "老闆?還沒進來!"-我回答著.
"太好了",小河哥邊說著,邊把手邊的籠子打開,放出一隻動物--一隻美麗的貓!
"這是我養的暹羅貓,叫咪咪.好不容易今天休假不用出機,終於有空帶牠去打預防針": 小河哥解釋著:"不過,老闆是屬於狗的那一國,看見養貓的人都要先唸一頓,所以最好別讓他見到貓!".

這是我第一次見到暹羅貓!

咪咪不僅是隻漂亮的貓,個性更是溫和友善!打從我第一眼見到咪咪,我就深深被牠給迷上!這一切,細心體貼的小河哥都看在眼裡.
記得那天是8月8號,小河哥問我:"咪咪的媽媽生了第二胎,有沒有興趣養貓?", 就這樣,就開始了我的養貓這條不歸路...

為什麼會選上波比呢?與其說是我選波比不如說是我被波比選上的.剛滿月的貓兒長的都一個樣,才看中一隻,貓兒們在一陣嘻鬧之後,轉眼間就認不出原先選中的是那隻,怎麼辦呢?這時一隻小貓走了出來, 在我面前坐下,對我眨眨牠的左眼.是真的,牠真的在眨牠的左眼.就這樣, 波比來到了我家!
(待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L.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