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Ting是我在Braunschweig就認識的老朋友,背景很多元-來自台灣,到新加坡唸國中,在英國讀中學,卻在德國唸完大學及取得碩士學位;住在科隆,可是多半的時間待在漢堡工作.這樣的經歷夠特別了吧?Ting除了有頭腦,長的還非常漂亮,個性更是落落大方!!


這就是Ting--性感小辣妹!

因為Ting的工作關係, 一週有好幾天都會待在漢堡, 所以我們偶爾就會約在市中心附近碰面, 一起逛街或吃個飯. 那天原本想一起去買內衣的, 不過內衣店七點就打烊了,所以我們就漫無目的閒晃,逛了些店, 試穿些漂亮的小禮服!逛著逛著,兩個人都餓了, 想找個地方坐坐吃點東西. Ting提過她去過的一家港式飲茶蠻好吃的,不過次日她跟同事已約好去飲茶,所以今天就吃點別的吧!那吃什麼好呢?一陣討論之後,決定去吃日本菜.

這家日式餐廳叫Hokkai,進了餐廳放眼望去幾乎都是日本人,有一家老小來吃飯的,也有上班族下班來小酌的, 全部的客人似乎只有一桌有幾個德國人, 加上我和Ting兩個非日本人,照這樣看來,這家餐廳口味應該很道地.

旁邊桌的日本男人點的是下酒菜和啤酒,就跟日劇的場景一模一樣. 奇怪的是, 怎麼他們點的東西菜單上看不到呢?? 我們決定點便當, Ting不敢吃生魚片(可惜呀!真是不知人間美味),點的是炒牛肉便當, 超愛生魚片的我當然點有生魚片的囉!

不知道是便當製作較費時, 還是旁桌的日本人是常客不能怠慢,先點菜的我們等了超過20分鐘還不見上菜, 所以我才會注意到晚到的那桌居然先有東西吃.好不容易,我們點的東西來了!看到那晶晶亮亮的米飯, 我因等的不耐煩的小小不滿馬上就煙消雲散; 一看就知道用的是好米!嚐了一口---真是好吃呀!原來我這麼想念米飯.德國不是買不到米,只是一般超市買的到的泰國米煮出來的飯就是乾乾的不好吃. 好吃的米要到東方店才找的到, 我對附近的環境還不夠熟, 找不到東方店採買.

Ting和她的炒牛肉便當


我點的生魚片便當

便當的配菜也不錯, 生魚片很新鮮, 所以我很快的就吃的一乾二淨.兩個人的便當加上飲料及綠茶, 一共是46歐元. 有點貴, 不過日本菜一向就比較貴.

HOKKAI 位在Stadthausbruecke, 搭S1或S3都可以到.

看在東西好吃的份上, 我想我會再去光顧,希望下次等菜不會再等很久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L.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